悠悠中药香,浓浓防疫情,我院为工作人员发放中药防疫香囊

发布时间2021-09-26 08:29:37 来自:无锡虹桥医院

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预防控制工作,防止疫情扩散流行,增强我院医务人员对疾病的抵抗能力,保障人民群众健康,在院领导的指示下,无锡虹桥医院中药房为全院在岗职工发放中药防疫香囊。



根据无锡市卫健委下发《关于做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的通知》要求,对高风险岗位人员落实100%中医药预防干预,结合我院实际情况,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讨论,给予全院医、技、护等工作人员发放中药防疫香囊。

在岗职工按需登记领取

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临床特征,此病属中医疫病的范畴,其核心病机为“湿、毒、淤、闭”,病位在肺、脾、可伤络入血。中医中药在预防病毒性肺炎方面有优势,从古至今,我国有过许多利用中医防治瘟疫的历史。在疫病治疗中,中医不仅能“调补正气”,更能针对发热、饮食不振、全身乏力等症状,进行对症治疗、起到良好作用。


中药香囊内置8味中草药,味道沁人心脾,久而不散,在人体周围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,能芳香避秽、安神定志、化湿开窍、健脾提气,中药成分还能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,不断激发机体免疫系统,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。


防病胜于治病,“正气存内,邪不可干”,中药香囊让佩戴者周围始终弥漫着一股淡淡的中草药芳香,缕缕药香沁人心扉,可增强体质,构筑起健康的第一道防线。一个个中药香囊,承载着院领导对全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爱,不仅起到了预防作用,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,为大家带来一份呵护和一份健康。

 


自助服务